一定要甜甜的

推文:魔道祖师魏无羡不被江家收养4

其实这篇也不算推文,只能算整理,顺便记录我看文的一些感想,也能给大家排个雷。本人喜欢甜文,不过那种剧情合理、逻辑自洽的虐文也会看,但接受不了无逻辑地虐。可能每篇文都有一些独特之处,所以可以跳着看,主要在个人口味。

1、不一样的忘羡灵魂互换梗(完结)【蓝家】

https://lizhimangguomiao.lofter.com/post/30c0fb6b_1c6d79a00   (推荐)

羡羡在夷陵流浪,和忘机灵魂互换。青衡君带回羡羡,羡羡与忘机一起长大。考试时,羡羡换到忘机身上,偷看忘机答案。温家火烧云深,羡羡换到忘机身上,承受断腿之痛。玄武洞,忘机换到羡羡身上,承受烙铁之痛。江家灭门。射日时,姚宗主之子等人重生,埋怨羡羡为何不修鬼道。羡羡为射日之争胜利,修了鬼道。战后,江家成为三流家族,青衡君怒对众人维护羡羡。很甜。

2、假如藏色散人重生在除祟前【藏色夫妻】

https://nishigehanhanma.lofter.com/post/30de8319_1c6d8b659

前世,藏色死后一直跟着魏无羡,所以知道今后发生的事。重生后,拜访莲花坞,藏色告诉了魏长泽魏无羡的经历,与江家决裂,离开江家。

3、岐山有子其名无羡【温家】

https://kangqiwangxiandaqimaliupao.lofter.com/post/30b7fdb4_1c6c1ae38

魏无羡被温家收养,15岁受伤被蓝大所救,在云深养伤。结识蓝忘机、聂怀桑,在课上反驳蓝启仁,是个嘴炮羡。羡羡在温家经常和温若寒对招,身上有旧伤。

4、错位的人生(完结)【温家】

https://chunguiwumichu.lofter.com/post/1e80dbc9_1c6cd35b5   (陈情令)

瑶粉和洋粉许愿孟瑶和薛洋能被江家人收养,结果实现了。魏无羡被温情收养,温若寒要魏无羡收集阴铁,魏无羡就去撩拨蓝忘机,想得到蓝家的阴铁。后喜欢上蓝忘机。江家被灭,孟瑶、薛洋都出了力,江澄被抓,被孟瑶洗脑认为其是有苦衷的。魏无羡和蓝家联合,假装烧毁云深。射日之争结束后,在乱葬岗教人鬼道,江澄由于金丹被化,修习鬼道,被金光瑶诬陷而死,蓝忘机觉醒前世记忆,怕魏无羡重蹈覆辙,将其囚禁在云深。这篇文人物严重ooc,忘羡、聂明玦、蓝启仁都有ooc,忘机疑似黑化了,很多地方逻辑不通,但设定(孟瑶和薛洋被江家人收养)独特,很抓我的心。

5、岐歌(已坑)【温家】

https://qingzhongsu.lofter.com/post/1fdd9498_1c618d554

温家清谈会,羡羡和忘机在梨花林初遇,并不比月下初见逊色(值得看看)。羡羡和温情温宁是发小,温若寒不怎么信任他,温晁嫉恨他。情节只有清谈会和屠戮玄武,作者坑了。羡羡对忘机有点一见钟情。作者描写的羡羡我觉得不怎么合理,阅历经历不同,对人的性格肯定有影响。江家和温家成长环境不同,羡羡锄强扶弱的心不变,但行为作风应该有所不同。

6、唯一【蓝家】

https://juexixi.lofter.com/post/1d3d4306_1163a29c

蓝忘机和蓝曦臣路过夷陵,捡回9岁的魏无羡。一开始,羡羡很乖,后来就变成皮皮羡了。羡羡和忘机竹马竹马,表白、吃醋,有种青涩少年恋爱的感觉。羡羡和小伙伴玩耍。很甜。

7、假如当年是蓝启仁捡的魏无羡【蓝家】

https://shifeiliangren126.lofter.com/post/30ac84f3_1c68b945f

蓝启仁捡到羡羡,取名“蓝婴”,羡羡不想给别人添麻烦,比较雅正守规矩,有点像蓝曦臣和蓝思追。不合理的地方:后魏婴身世暴露,长老不让魏婴姓蓝。(从温逐流原名赵逐流,可以看出世家改姓是很正常的,更何况是因收养而改姓)想看雅正羡的可以看看,更新很慢。

8、如果魏无羡从小就在姑苏【蓝家】

https://liangcheng749.lofter.com/post/1ff5d457_1c694a4b7

羡羡被忘机用包子拐到云深不知处,总是用以身相许撩拨忘机。羡羡和忘机双向暗恋,火烧云深,羡羡和蓝曦臣一起出逃,遇到孟瑶。回来去暮溪山,救回忘机,被怨气侵体。

不合理:一是魏无羡一直没有佩剑,蓝家给他炼剑多次都没用,因为这个很多人看不起他,只有江家炼出随便。感觉这设定就是强行让魏无羡和江家扯上关系,如果随便无灵,这设定不成立,如果随便有灵,确定认的主人是魏无羡而不是江家吗?二是战时魏无羡变弱了,居然控制不住杀了一个和他争吵的人,崩人设了。文后期魏无羡精神和意志都很弱,如果魏无羡乱杀人,那战后肯定会被讨伐的,原著没有,说明魏无羡战时是能控制的。这文我后来就没怎么看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599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